也许我不属于现在,回到过去即是未来

MY LITTLE STORY

她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。晴朗的夏天,蝉鸣的声音让人有些昏昏欲睡。

“唔...好热啊。”

摊开的笔记本上,被她随手画上了许多可爱的图案。外面的天空很蓝,云朵一团一团的堆积着,看起来很像棉花糖。

她踩着屋檐的影子走到了教室外。

屋外是晴朗的夏日。空无一人的学校。天很蓝很高,太阳闪耀到她几乎睁不开眼睛。

“真好啊....”

她坐在走廊的栏杆上,双脚轻轻摇晃。微微的风吹过她的发丝,蹭的她的脸颊有些痒。

她垂下了眼睫。

“多想要....永远...”

蝉鸣掩盖了轻轻的呢喃。

闪着金属光泽身体的蜻蜓停在了被晒得滚烫的游泳池边上,水波粼粼的发着光,金属楼梯扶手被照射的几乎刺眼。

学校后的小路是一个不错的地方,树荫投下一片清凉。摇摇晃晃的,她想起了某个下午或是雨天,她推着脚踏车沿着这条路走,像是走过了很久很久一样。

以前有谁——谁来着?想不起来了,反正,陪着我来着。明明很高兴呢,为什么现在如此孤独呢?

“唔——啊!好想要离开啊!”

“不想,不想一个人....”

“好痛苦......”

呐,求求你,不要离开我,陪着我好不好?拜托了!

好冷,明明是夏天,为什么这么冷呢...

灰色的天空,豆大的雨滴劈头盖脸地砸下来。

夏日,璀璨的夏日。

她轻轻睁开双眼,眼前是阳光明媚的空无一人的校园。

她静静地坐在栏杆上,身后是教室的门。教室里也空无一人——正如她一直所见。

也许我无法离开啊。

但是我想要一双翅膀,触碰柔软的云朵。我想要蓝天温暖的拥抱。

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向前纵身一跃。腾空的感觉让她露出满意的微笑。

接下来的一切感受她已经很熟悉了。


「我想要一双翅膀,触碰蓝天、夏日和夕阳。」

「请让我获得孤独的解脱,以及那样遥远的救赎。」


呐,为什么被陪伴着还是如此孤独呢?

为什么一直笑着还是那么痛苦呢?

明明作为空壳活下去就好了...

为什么连痛苦都要隐藏呢?

没有信任的人吗?

真是可怜啊...


她再次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。窗户开着,卷席着夏日灼热空气的风从窗户里吹进来,这样美好的气息让她不由得闭上了眼睛。

我是来自夏天的、孤独的少女学生时期的幽灵。

她有些自娱自乐地想,轻声唱着一首歌——那孩子很会唱歌,可惜我不像她那样可以唱的和她一样好听。

像是玻璃一样,只要轻轻的伤害,整块玻璃就会碎掉,哪怕用拼回去也会留下伤痕,再也不可能复原了。

而悲伤就是这样的玻璃所做的杯子里的水。

“呀,一直这样真的烦死人了!”

她有些不满的站了起来——窗外是阳光明媚的夏日。

只是不会有人回应她的话。

她坐在栏杆上,托着腮,双脚随着心里歌谣的旋律前后晃着。

“反正..这里永远是这样的。”

轻轻的自言自语被不知疲倦的蝉鸣掩盖了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雪樱さくら | Powered by LOFTER